close

以前常聽人說小孩就像一朵花一樣."生病時就枯萎...病癒後就盛開".這句話直到自己當上媽媽後才算真正見識體會

嬰兒時期孩子點點滴滴日日夜夜成長.看著身高體重慢慢累積,作父母的通常都會有這種反應"呼,,,老娘(老子)照顧你們.總算看得到一點成積了"..但嬰兒時期是很容易因為病毒感梁而生病,這時父母會發現,天呀.怎麼生個病後體重掉的比之前還要輕而緊張了起來.原本是朵盛開的大牡丹.卻變成小小的桂花了.

莫驚慌,莫緊張,就算是大人生病後.也會感覺消瘦許多.更何況是小嬰孩呢?只要病後保持正常坐息.飲食,桂花很快就會變成牡丹了.

以前跟公婆同住時,在孩子發燒或生病總是希望在第一時間火速帶到診所或醫院給醫生看,然後就跟大家都一樣.拿了退燒藥,流鼻水藥.止咳藥等..一大包回家,(健保沒錢不是沒道理的),吃了三天藥.還沒痊癒,換家看,甚至會跟醫生說:先生(醫生台語)..能不能開比較好的藥,自費都沒關係..又吃了三天.感冒漸漸好轉,長輩會說:自費的藥果然比較好.呵呵..你應該也碰過跟我一樣的問題吧

還有另一情況:呀…孩子發燒感冒了,一定是衣服穿得不夠多,去冷到了,快快.外套再加上去,恨不得把棉背捆在孩子身上,阿娘維,這是那個笨蛋白痴的餿主意呀(我老公就是),越是悶住,熱越是散不出來,孩子也會感覺不舒服,心裡鐵定OS:媽的,我都燙燙熱死了,,,還給我包棉背,

其實,有百分之九十五的感冒都是病毒引起的.在國外,阿斗仔很少因為感冒帶小孩看醫生,都是多喝開水,多休息.待感冒週期結束(約一個星期),自然會痊癒,一方面在國外看醫生是貴到“靠杯“,況且,藥本來就不是什麼好東西,能夠不吃就不吃,所以,不是自費的藥一定比較好,而是感冒病程約一個星期,在休息和多喝水情形下,自然會自癒,但若是發燒持續一個星期以上,就不要再猶豫了,快送醫院吧,可能是病毒引起發炎感染,

為什麼寫到這裡呢…因為,,我的老二鈺澄現在正發燒躺在床上睡覺休息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再見陽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